江西: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6:05:51

  6月1日,由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的“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此次发布会旨在探讨深化环保和低碳领域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军出席作主要讲话,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徐承主持。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龙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杨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罗盛金、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琳、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训开出席发布会。

江西: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_fororder_3-1

发布会现场 摄影 蔡馥蔚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军发布了2022年江西省环境状况公报,并介绍了“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当前全球气候变化形势严峻,碳排放量居高不下,要想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需要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西: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_fororder_3-2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军作主题发言 摄影 蔡馥蔚

  李军指出,省生态环境厅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发展效力,在大气、水、土壤方面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着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的同时,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为重大重点项目环评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今年以来,全省审批建设项目环评1402个,涉及总投资3441亿元;持续拓展“两山”转换路径,坚定不移巩固提升绿色生态这个“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纵深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建立健全督察制度体系,在全国率先出台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实施细则,配套制定疑难复杂问题帮扶、正反典型案例公开等制度,形成“1+N”制度体系。

  在会上,针对媒体记者关于“对景德镇、新余、赣州、抚州等市开展了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中有哪些做法成效”的提问,李军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坚持把主题教育同督察工作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4个设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跟踪回访盯办制度,确保工作成效。目前,4个督察组共受理的736件信访件,已办结或阶段办结724件,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认同感。(文 黄美慧)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