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绍华当选江西省建筑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30 15:35:32

  6月26日,江西省建筑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五届二次会长会议在南昌举行。会上,江西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绍华当选江西省建筑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并发表讲话。

江西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绍华当选江西省建筑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_fororder_51

江西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绍华

  林绍华指出,江西省建筑业协会五届一次理事会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把握协会发展的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企业帮手”作用,为江西省建筑企业开展了法律服务、科技质量服务、行业调研、信用评价等系列工作,推动全省建筑业跨上万亿级平台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绍华强调,2022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达1.06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建筑业已经成为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的重要力量。但站位全国、环顾周边,江西省建筑业整体仍存在“大而不强、全而不精”的问题和挑战,江西省建筑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协会的引领作用,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责任,带领全体会员单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动江西省建筑业向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大力探索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住宅的美好生活向往。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引领全省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兴调查研究,聚焦建筑企业在市场开拓、改革创新、技术升级方面的重点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建议,为江西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打造“聚智”平台,聚焦建筑业信息化数字化、绿色建造、科技成果评价等,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优秀科技成果交流会,搭建全省建筑业交流学习平台。坚持数字赋能,大力推进BIM技术应用宣传推广,推动数字技术在全省建筑业创新场景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协会履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作用,通过深入企业、深入市场,及时摸清行业政策和法规文件的落实情况,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企业帮手”作用,深入开展公益培训、全省AAA级信用企业评价等服务工作,协调政府与建筑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规范行业行为,推动江西省建筑企业共同进步、和谐发展。

  据悉,江西省建筑业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江西省从事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有关人士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多年来,该协会坚持为行业和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江西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文/图 汤璐)

编辑:钟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