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 强思想 筑根基 江西建工安装公司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7-04 17:41:46

  学习培训悟思想,培根铸魂凝共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23年6月29日至7月1日,江西建工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建工安装公司”)党委在赣州市兴国县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班,公司党员47人参加培训。

忆初心 强思想 筑根基  江西建工安装公司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_fororder_51

党员合影

  开班式上,江西建工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恕保指出,学员们要带着感情学,深刻领悟思想伟力;要明确方向学,学深悟透武装头脑;要锚定目标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

  以学铸魂 汲取思想力量

  在兴国县委党校教室里,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苏区与苏区精神》等专题课,他们或认真思考,或抄写笔记,深刻了解苏区历史,领悟苏区精神,感受思想伟力。

  学习后的分组讨论,学员们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

  以学增智 感受历史脉搏

  兴国是著名的红军县、将军县。学员们首先来到兴国将军园,通过观看图片、实物、文字等形式,深刻了解将军和省部级领导干部的英勇事迹。学员们细细观看,深刻领会,向革命先烈寄以崇敬之情,学习、继承、发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随后,学员们来到兴国县烈士陵园,李美群烈士马前托孤的壮烈故事让学员们不禁潸然泪下。在余恕保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追思先烈、致敬英雄,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以学正风 领悟精神内涵

  学员们来到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一同参观了馆内的“理想信念篇”“关心群众篇”“依靠群众篇”“艰苦奋斗篇”“以身作则篇”“争创一流篇”“浴血奋战篇”以及“与时俱进篇”八个陈列主体内容。该陈列馆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现代布展方法,全面展现了“苏区干部好作风”的伟大精神内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持律己从严,走好群众路线。

  以学促干 深入推动发展

  在长岗乡调查纪念馆,学员们深刻感悟了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和实事求是路线的伟大真谛。

  在列宁小学旧址,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入党初心,江西建工安装公司开展了政治生日活动。余恕保为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卡片,3位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感悟。

  此次党员培训,是党员干部的一次“充电”“蓄能”,亦是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学员们表示会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党员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司65周年献礼。(文/图 胡灵囡)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