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工三建:同心向党庆“七一” 以学促干建新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7-04 17:44: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性教育,6月29至7月1日,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建工三建”)党委在宜春市铜鼓县,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政治三力”培训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

江西建工三建:同心向党庆“七一” 以学促干建新功_fororder_61

活动合影 供图 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开班仪式

  培训班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开班仪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建光作开班讲话,并为本次培训班授班旗。

  魏建光在讲话中就抓好此次学习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用心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三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魏建光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提升“政治三力”,为党旗添彩、为企业争光。

  专题授课

  为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培训期间举行了3场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专题教学。

  魏建光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奋力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江西建工三建:同心向党庆“七一” 以学促干建新功_fororder_62

江西建工三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建光授课 供图 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宜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讲师邹亮春和秋收起义纪念馆副馆长卢海英,为全体学员分别作专题辅导,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现场教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厅,魏建光带领学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和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前敌委员会旧址,近距离感受到了秋收起义中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以及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合力合拍”的团结意志。

江西建工三建:同心向党庆“七一” 以学促干建新功_fororder_63

魏建光带领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供图 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伴着蒙蒙细雨,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湘鄂赣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三鞠躬。魏建光俯身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挽联,带领学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追忆缅怀烈士功绩。

  研讨交流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学员们利用晚上时间,围绕“立足本职、自我检视、勇于担当,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魏建光认真倾听学员们的发言,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理论学习课程结束后,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学员们来到公司承建的铜鼓中学建设项目和铜鼓县职业中专学校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和学习,并与项目管理人员深入交流。(文 舒美玲 陈景)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