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工与湖南建投联合举办合规与风险防控业务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7-12 16:23:00

  为进一步弘扬依法合规治企理念,全面加强法治国企建设,提升企业职工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日前,江西建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建工”)与湖南建投集团(以下简称“湖南建投”)联合组织开展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与法律风险防控业务培训系列活动。江西建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黎建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景军,总经理助理、法律合规部部长赖祖太参加有关活动。

  7月7日,江西建工邀请湖南建投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方拯作题为《新形势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的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方拯以湖南建投受世界银行制裁后的合规管理建设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湖南建投合规管理建设方面经验,为江西建工搭建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有益借鉴。

江西建工与湖南建投联合举办合规与风险防控业务培训_fororder_51

培训会现场

  7月8日至7月9日,由中国律师高端研修网主办,江西建工承办的“民法典环境下建设工程案件审判实务暨建工案件涉担保、抵押、质押等疑难热点问题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开班,培训会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共计250余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众多具有多年审判经验的资深法官授课。其中,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陈法官深度剖析了以居住为目的购买房屋而形成的商品房消费者“超级优先权”的实践依据和法理基础,同时就《涉建设工程案件过程中的担保、抵押、质押等疑难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原最高院首批员额法官、民一庭审判长李琪提出企业合规管理工作者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战略眼光,注重事前控制,防患于未然,并围绕建设施工企业常见的“建设工程施工和他纠纷与执行异议之诉”等系列疑难问题进行解读。

  此次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与法律风险防控业务培训系列活动,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法律合规风险防范意识,将合规管理理念“内化于心”,将合规管理行动“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文/图 刘良昌)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