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工:把“民生清单”转化为“幸福指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8-01 17:58:31

  食堂升级亮相,员工暖胃更暖心;开办暑期托育班,孩子开心,职工安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建工上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统一,“解决问题”和“办好实事”相结合,针对补充医保、食堂膳食、困难职工救助、暑期孩子看护、办公环境改善等多方面,集团两级企业建立了民生实事清单57项,截至目前,已办结52项,办结率超九成。一张张“民生清单”转化为有温度的“幸福指数”,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食堂升级展新貌,打造用餐“心”环境。为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广大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膳食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有关安排,江西建工对本部机关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菜品种类更加丰富,并提供早、中、晚三餐,全部采取自助餐形式。无论是菜品口味,还是用餐环境,升级改造后的食堂都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称赞。

江西建工:把“民生清单”转化为“幸福指数”_fororder_41

江西建工二建开办暑期托育班 供图 江西建工

  开办暑期托育班,消除职工后顾之忧。江西建工二建经过调查研究和意见征集,发现很多职工存在暑期孩子看护难题。为此,江西建工二建党委决定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托育班,将28位孩子按6至15周岁的年龄划分为二个班级,定制科学合理的教学管理、家长接送、安全管理等制度,提供少儿美术、书法、篮球、游戏等丰富有趣的课程。“孩子在暑期托育班很开心,我们在公司上班很安心。”职工们对此举连连点赞。

  设立爱心救助基金,解职工群众之急难。江西建工四建将加强爱心救助会动态管理列入主题教育民生实事清单,设立爱心救助会,筹集爱心基金,完善职工爱心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目前,江西建工四建爱心救助会吸收新会员200人,募得爱心捐款3.04万元,近期已对患有重病和慢性病的两名困难职工发放爱心基金1.2万元。

  “在抓好企业改革发展的同时,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自觉担当、积极履责,始终发挥国有企业示范表率作用。”在2023年7月31日举行的江西建工年中经济工作会上,江西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绍华表示,要始终依靠职工群众,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下一步,江西建工将继续扛牢使命和责任,用情、用力、用心让广大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文 徐婷婷 汤洪 刘良昌)

编辑:钟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