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成果交流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0-14 17:44:56

  为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引领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九江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成果交流会。

  2023年暑期,九江学院团委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共组建校级、院级社会实践团队41支,其中“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团队13支,带领2000余名青年学生奔赴九江周边20余个地区,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爱心支教等活动。实践队员们将采集到的生动素材制作成短视频、通讯报道、文创产品等多媒体信息产品,形成调研报告80余篇。

  成果交流会上,实践队师生代表围绕各自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调研过程、实践成果、心得感悟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大家积极畅言、认真聆听、相互分享,他们一致认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让自己开阔了视野,还磨练了意志,真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实践队师生代表表示,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青年的使命任务,在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文 段雯)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