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成立“五育”研究中心 全面推进“三全育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1-30 16:43:37

  近日,九江学院德育研究中心、智育研究中心、体育研究中心、美育研究中心、劳育研究中心和两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举行。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志代表学校为中心授牌。

  为了做实研究中心,提升育人实效,九江学院整合资源、聚集优势,将“五育”研究中心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挂靠到相关学院和部门。

  “成立‘五育’研究中心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是学校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全面统筹育人资源、持续探寻立德树人特色道路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九江学院教务处负责人黄强表示。

  近年来,九江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该校先后出台《九江学院关于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方案(试行)》《九江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目前,该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类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8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5门,其中3门获批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课程思政型教学团队2个。九江学院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努力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育人格局,不断增强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

  九江学院将依托“五育”研究中心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牢牢把握课程思政的发展规律和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建设一批融入思政教育功能的示范课程,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教学能力突出的课程思政教师和团队,遴选一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与“五育并举”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形成一批实用、有效、可推广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 苏鹏飞)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