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打造“映山红”党建品牌 推动分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2023-02-27 16:5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坚强有力、引领发展的战斗堡垒,建强对党忠诚、善战能战的党员队伍,打造聚焦主业、强化职能的党建体系,近年来,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倾力打造“映山红”党建品牌,多方位多层次利用“五抓”举措,推动分行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四型”银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性”作为第一要求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分行上下将深入学习、科学谋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行党委指示要求,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时刻牢记政策性金融“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政治属性,时刻牢记“挑大梁”的职责担当,充分发扬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及信贷投放工作,为分行全面完成各项绩效指标、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多做贡献。

  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把“创造性”作为第一动力

  把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贯穿全局,努力提升分行党建的活力和水平,打造党建第一品牌。开展“悦享”“优享”“动享”等各类有特色的党建主题,将党建与各类活动及业务发展高度捆绑。推动普通党员上党课,人人参与做主讲,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邀请外部党课专家为分行党员授课,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加强与外部单位党建共建,使党建活动走进教育基地、走进服务客户,搭建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平台,实现“党建+”的良好效果。加强党建宣传,切实传播分行党建好声音、好品牌,弘扬优秀支部和时代党员的正能量。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把“执行力”作为第一要务

  以战略客户、重点客户、优质外贸企业为抓手,以政策性业务投放为关键,持续加大营销力度,主动挖掘新客户、维系老客户,摸排实际情况、了解企业诉求,激发业务潜力。全面梳理业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方案和具体举措,灵活施策、各个击破,既在夯实基础上解决短板,又在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把业务做专做精做细,做出效益。加强客户协调与沟通,积极探讨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中间业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持续优化信贷业务结构,提升综合盈利水平。既着眼当下,又兼顾长远,合理安排工作节奏,遇到问题立即处理、精准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科学预防风险,夯实发展根基,把“战斗力”作为第一要素

  强化风险经营理念,加强对分行基础党建工作、信贷业务合规、项目信用风险、集中采购规范化及廉洁自律守底线等内容的审核和管理力度,确保各条线工作不断不乱。加强对党员干部在思想教育、党规党纪、政策制度、风险管理、职业道德、党风廉政等各方面教育,做好党的基础性建设。处理好与政府部门、企业客户等关系管理,保持“亲”“清”的良好互动。适时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构建家庭助廉防线。提高前台处室人员在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水平和能力,用好相关监测系统,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区域的排查、监测和预警;坚持“一户一策”的化解思路,密切跟踪“硬梗阻”项目,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维护分行良好金融生态。

  锤炼过硬本领、打造高质团队,把“凝聚力”作为第一保障

  组织分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认真真悟思想,扎扎实实做工作,始终保持与总行党委思想同心、行动同步。结合工作实际和需要开展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深钻细研专业知识,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加强员工关怀,传递组织关爱,做好群团工作,增强员工幸福感。提高团队凝聚力,营造融洽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量人才队伍。

  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总行部署及要求,聚焦政策性金融主责主业,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推动分行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融,以“第一等”的党建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 勒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