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技厅与江西财经大学开展2024年主题党建联学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2 17:18:04

  3月8日上午,江西省科技厅与江西财经大学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联合开展“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党建联学活动。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袁雄,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花林出席,江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高新处条平中心、高新中心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科研处、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应用经济学院、智库建设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魏清华主持活动。

江西省科技厅与江西财经大学开展2024年主题党建联学活动_fororder_11

会议现场 摄影 李军

  陈金桥在讲话中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要义,并着重强调了加强科技创新对推动形成和发展江西省的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作用,对江财作为江西省高端智库提出了希望,期待江财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袁雄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将不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西“三大高地”建设,在推进“三个转型”任务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学术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江财力量。

  谢花林在讲话中表示,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融汇点,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为进一步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一方面学校将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推动原创性成果竞相涌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增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高校新动能;另一方面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复合创新型人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联学会上,江西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刘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守坤领学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江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馥、条平中心主任付康、条平中心科长饶兰香分别作交流发言。江西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习明明、智库建设中心副主任陈雁云、应用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倩茹分别围绕“新三样”“新三化”建设、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党建+科研”相关成果进行了交流。

  联学会前,陈金桥一行还参观了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决策咨询成果展。(文 李世宇 付康)

编辑:钟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