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积蓄新质生产力动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6:28:42

  近年来,九江学院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促进政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深化产教融合,聚焦制造业现代化建设

  学校聚焦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和市制造业“9610”工程,牵头成立九江化工市域联合体,入选省级重点产业学院1个、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5个和市级重点培育类现代产业学院3个。

  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学校以科技赋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获批国家级科技小院4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30多项,学校扶贫点东山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深化产学研融合,聚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学校与市委组织部、市科协等市直部门共同推进“工博士”服务团“双百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其中闵欣博士服务团开发的新型氯磺化聚乙烯橡胶,在江西虹润化工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年销售额已达3000万元,获批了国防科技工业产品开发立项,项目总经费920万元(国拨经费588万元)。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九江学院喜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副校长严平代表学校上台领奖,该奖项是中国面向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文 张许林)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