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昌南 魅力象湖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0 16:34:50

  4月9日上午,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详细介绍了赛事基本信息、筹备进展、特色服务等有关情况。南昌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慧、南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欣、南昌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黄凤金、江铃控股有限公司高管丁朝阳等共同出席了发布会,会上宣布: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

大美昌南 魅力象湖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4月21日鸣枪开跑_fororder_图片10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熊昳康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官方认证的A1类赛事,由南昌市体育局、南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县教育体育局、南昌县东新乡人民政府、南昌县八月湖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浙江森狼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冠名。

  南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欣表示,本次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类别,其中半程马拉松中国籍选手破速奖(含港澳台)奖金为每人20000元。路线上精心设计,涵盖象湖滨江沿线、昌南文化中心、昌南赣江外滩公园,以及象湖片区优质的医疗、教育等重要地标,让广大跑友亲身感受象湖滨江的发展成就和未来潜力。同时,赛事过程中设置了具有南昌县地方特色的舞龙舞狮、威风锣鼓、采莲船等非遗活动的展演,并在参赛包和完赛包中准备了极具南昌特色的饮料、小吃和农产品,通过体育与文化的深度融合,让参赛者和观众感受到昌南的魅力。

  南昌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慧表示,作为南昌县首场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1类半程马拉松赛事,象湖半程马拉松不仅开启了南昌县体育赛事领域的新篇章,也将为整个南昌市的体育产业作出积极贡献,为体育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在南昌县落地实施。

  为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和跑友的参与体验感,南昌象湖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始终想跑友之所想,应跑友之所需,坚持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据南昌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黄凤金介绍,比赛当日将对赛道全封闭交通管制,比赛全程警车护卫,加强外围交通分流疏导,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保障赛事安全进行。同时,赛事还设置了能量补给站、医疗站,并配备了32名官方配速员,还有1160名志愿者团队随时待命,共同保障选手安全完赛。此外,为了方便参赛跑友便利出行,本次赛事在洪城大市场地铁站和莲塘镇(南昌县文化会展中心)设置了接驳点,参赛跑友可到相应接驳点免费乘车到赛道起点。

  作为本次赛事的总冠名单位,江铃控股有限公司高管丁朝阳表示,江铃控股与南昌县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彼此相互成就,共同成长。此次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赛事将以江铃控股、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生产的首款新能源轿车作为计时引导车,引领参赛者们共同体验智能出行生活的魅力。

  江铃控股·2024南昌象湖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马拉松爱好者将齐聚大美昌南,他们的奔跑,不仅是对自我挑战的一次尝试,更是对城市热情的一次点燃,他们的汗水与坚持,将在英雄城南昌掀起一场全民健身热潮,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与力量。(文 熊昳康 熊俊杰 叶飞翔)

编辑:钟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