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与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2 16:22:45

  4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与九江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产业技术发展交流会在九江学院举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左小兵,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敏芳,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剑飞,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员会主席周杏连,九江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斌出席会议。来自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九江市委统战部、工信局、绿发中心、贸促会、商务局、科技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九江学院副校长严平主持。

九江学院与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5

章剑飞致辞 摄影 江环

  会上,章剑飞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给予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自京赣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前期对接顺利,合作成果丰硕,此次签约仪式是贯彻京赣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和最新成果,相信必将加快九江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他强调,九江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希望以签约为契机,推动京九在更高领域、更深层次、更广范围进行深度合作交流,未来九江也将全力以赴、积极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善作为”。

九江学院与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1

左小兵致辞 摄影 江环

  左小兵在致辞中对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九江市委员会、清华大学委员会,九江市委、市政府,九江学院等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对于落实京九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双方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坚持以目标、需求、结果为导向,秉持实用原则,探索建立对接机制和落地机制,争取把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和九江学院的战略合作建成京赣合作的品牌项目和新名片,打好下一步合作的基础。

九江学院与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2

李明斌致辞 摄影 江环

  李明斌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向革命老区倾斜自身优势资源,助推江西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深化高教系统“大手拉小手”的有益探索。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为九江学院的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学校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培养,以及持续提升教育水平、科研创新及科技产业化、服务地方能力等方面赋能助力。

九江学院与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3

双方签署协议 摄影 江环

  韩敏芳、严平代表双方签署了《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支援九江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点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将根据九江地方重点产业发展以及九江学院重点学科建设需要,大力支持九江学院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不定期组织专家团队到九江学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术交流,选派专家学者来九江学院任职任教,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着力提升九江学院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文 周莹)

编辑:钟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