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2022-06-02 10:37:29来源:大江网编辑:魏雪责编:尹红燕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杨萌报道:阳春三月的南昌,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这样两对“90后”夫妻,他们选在抗疫一线携手并肩,守护南昌这个大家庭的安全。

  康剑和平倩:“大家安宁小家才会幸福!”

  康剑是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伤九科医生,妻子平倩是中医经典科医生。两人都是“90后”,3月17日下午,他们都还在上班,各自忙碌,闻及医院在迅速组建核酸采样队都主动报了名,将家中1周岁的幼儿托付给父母帮忙照顾,毅然投身加入核酸采样工作中,携手同行站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康剑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平倩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更是是彼此坚强的后盾。平倩说:“我跟我老公作为医务人员,只是抗疫队伍中小小的一份子,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只要大家都出点力,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苦一点,累一点,我们都不怕,就是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康剑说道。

  孩子还小,作为母亲,平倩十分牵挂孩子。她说,自己的家是小家,南昌是大家,只有大家安宁,小家才会幸福。作为党员的平倩说:”并肩作战,一同抗疫,相互陪伴,不惧艰险,只要心中有爱,总会春暖花开!“

  姜凡和张迪:“特殊战场续写甜蜜爱情”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姜凡和张迪夫妇分别是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一科和儿科的医生,两人同样是“90后”。面对这次南昌突发疫情,有着13年甜蜜爱情的两人再次并肩作战,在特殊的“战场”续写甜蜜爱情。

  姜凡和张迪是大学同学,一起读书、考研、读博,一起参加工作,两人互助共勉,相依相守,至今已经携手走过了13年。2012年,还在读本科的两人来到江西“红色之旅”时,深受江西人民吃苦耐劳、拼搏奋进的精神触动。“军旗升起的地方也是理想开始的地方”,2021年夏天,小两口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毕业后,选择加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并于2022年元旦领证结婚。“南昌,是我们人生新的理想开始的地方。”张迪说。

  “我们是党员、医生、教师、科研工作者,每一个身份都象征着一份责任。”疫情突起,众志成城,在这个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刚结婚百日余的夫妻俩第一时间选择化身“大白”,奔赴一线,虽然身处不同的工作辖区,却担负着相同的职责——为了南昌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恢复安宁有序的生活。每日工作结束后,他们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对方“我已平安凯旋”。每天睡前,都会叮咛:“期待你明日平安归来”。自此,夫妻、战友,南昌,成为了他们共同守护的“家”。

抗疫“夫妻档”: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本是与双方父母们商讨筹办婚礼的时节,但抗疫号角已吹响,姜凡与张迪即刻启程,全身心投入到了战斗中。身在湖北和东北的双方父母在得知儿女们的“奔赴”后,压下那份担忧,只叮嘱一句“注意安全,注意休息,你们忙,等你们平安结束一定要给我们打个电话”。因为尊重子女的选择,因为懂得医护人员的工作性质,满是理解,也满载疼惜。“疫情是岁月长河中的一关短暂考验,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才是永恒的归宿。”他们用最炽热的爱守护着千千万万家的灯火,迎接春暖花开,等待平安喜乐的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