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做好“三个下功夫”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02-03 11:2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分行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好“三个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全面系统学上下功夫 以学为先夯实真懂基础

  完善方案推进学。分行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突出领导带头发挥“领头雁”作用、突出全行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突出行业特色彰显浙银担当、突出系统谋划打造集成效应、突出学以致用推进改革发展,明确二十大精神“我来学”“我来讲”“我来干”“我来宣”4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

  党委班子引领学。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计划自主学相结合,带着理想信念、职责使命,深刻领悟真理光芒,做到持续学、反复学、贯通学,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

  全面覆盖系统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高频率开展党务骨干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轮训、“走进小平小道”现场教学等,确保全行党员学习率达到100%;开展主题团日、青年辩论赛、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交流日等,确保全行团员学习率达100%;通过统战对象座谈会学习、二十大知识问答、廉洁文化作品大赛等活动吸引全行员工积极参与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做好“三个下功夫”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_fororder_图片2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与江铜产融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在及时跟进讲上下功夫 以讲为基贯通思悟桥梁

  联学交流讲。2022年11月2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与江西省领军企业子公司江铜产融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开拓“党建共建、人才共育、业务共拓、专业共训、活动共谊”五位一体的企银合作路径。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邀请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罗志坚作《启航新征程 实现新飞跃》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内部持续讲。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党史我来讲”系列活动,各支部、各年龄段党员宣讲党的一大至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2022年11月3日,该分行开展“党委书记讲二十大专题党课”活动,为全行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上题为《感悟非凡成就,凝聚奋斗力量》的专题党课。

  专家主题讲。2022年11月9日,该分行开展“同心筑梦、锐意前行”党员干部培训,邀请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宣讲,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步伐,走进二十大现场,深层次感悟二十大精神内涵。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做好“三个下功夫”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_fororder_图片3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邀请外部专家作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联系实际干上下功夫 以践为要促进成果转化

  与自身工作岗位相结合。广大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查摆自身差距不足,进一步提升素质、明确目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与推动业务发展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零售、大公司、大投行、大资管、大跨境”等五大业务板块制定“学习贯彻二十大、发展我来开门红”系列业务方案;切实开展效能提升专项行动,以流程再造提高效能、以问题导向破解难题,推动干事氛围明显改善,整体效能明显提升。

  与践行金融使命相结合。始终牢记“金融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服务力度。截至2022年末,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92亿元,增加47亿元,增长31%,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2.58亿元,增加7.85亿元,增长53.29%;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7.64亿元,增加19.9亿元,增长52.73%;普惠小微贷款余额9.47亿元,增加5.35亿元,增长129.85%,各项贷款增速保持省内各类银行机构“第一方阵”。

  此外,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公益赠饮、公益助学等活动;积极落实挂点帮扶单位上饶万年县平安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上饶市宋村村乡村振兴帮扶项目;组织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金融宣教一线等,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行向善、融通万方的浙银正能量。(文/图 陈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