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开展现金服务网格化宣传活动
2023-02-28 16:26:3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为持续优化人民币现金使用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近日,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通过深入调研,拉网定格,构建现金服务“新网格”,提升公众法律意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拉定网格,服务网格全覆盖。该行对接周边商户、社区停车场及网格化现金服务责任区,定制网格化精准活动方案,专人负责网格宣传,实现网格内社区、街道、商铺、超市、停车场等人流量大、现金流动相对较高的客户群体全覆盖,有序推进网格化现金服务工作。

  搭建沟通平台,加强零币自循环,实现服务水平再提升。该行在各营业厅配置点钞机、扎把机、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施,开通“残缺污损、小面额货币兑换”专用窗口,通过“柜面服务+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移动支付”等多项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结合人行及现金中心加强零币自循环通知要求,该行工作人员主动向有大额取现、大额零币兑换需求的客户介绍该行预约机制,保障区域内的零币供应。

  阵地赋能,扎实推进厅堂宣传。以网点为阵地,积极展开阵地宣传工作。该行通过LED显示屏、多媒体播放设备等形式,播放现金服务宣传用语、宣传片,提高公众知晓度;同时在厅堂摆放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制度,在醒目位置摆放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手册。该网点工作人员利用发放工资、养老金日在厅堂开展人民币知识小课堂,针对人民币鉴别、残损币兑换等模块重点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人民币鉴别能力。

  深入调研,开展走访宣传。为切实解决周边居民在现金收付中所遇到的问题,网点工作人员积极走进商场、商业街等商业集中地,设立宣传展台和金融服务站,开展反假货币知识普及讲座和宣传;同时,深入周边商户和社区,对日常拥有较大现金流的商户和对人民币防伪知识了解较为薄弱的老年群体进行重点宣传,向他们耐心讲解人民币常见的防伪特征、鉴伪技巧、防伪措施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通过交流沟通,使他们对反假货币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提高了反假币意识。

  今后,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将不断完善网格化现金服务工作,持续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增强社会公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