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鹰潭机务段:春鉴不“从简”严把质量关
2023-03-07 17:22: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冬去春来花开季,又是一年春鉴时。繁忙的春运刚刚落幕,为消除机车“疲态”,更好地迎接下一个运输高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机务段(以下简称“鹰潭机务段”)自2月16日起全面开展机车年鉴和春季整修工作,对计划鉴定的245台机车“体检把脉”“强筋健骨”。

鹰潭机务段:春鉴不“从简” 严把质量关_fororder_图片1

鹰潭机务段整备车间职工对机车进行春鉴整修 摄影 吕宇晗

  鹰潭机务段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段长为组长的机车春鉴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制定机车年鉴和春季整修11项重点工作;每周召开机车鉴定评定会,及时总结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鹰潭机务段坚持“先鉴后整”原则,对照集团公司机车鉴定整治重点,从“小而广”故障、关键部位、季节性故障、文明化整治入手,建立机车“健康档案”,全面梳理近三年发生的机车典型和惯性故障,精准梳理20个关键风险项点,逐台制定“个性化”整修方案,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治疗”。

  在此期间,鹰潭机务段结合机车“健康档案”,加大“五防”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检修工艺范围,保证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等重要部件“零故障、零缺陷、零误差”,并全面排查火灾隐患,重点整治机车文明化状态及燃油管路“松泄、渗漏、接磨、异常振动”等问题,补强质量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逐台检测、逐台销号,彻底杜绝问题死角。

  同时,鹰潭机务段持续加大责任传导力度,组织专业管理人员逐级负责、现场把关,严格落实“三检一验”制度,以必检必验、抽检抽验等有效手段,抓好春鉴过程监督。鹰潭机务段针对整修后机车上线发生的问题,落实溯源分析,从严追溯作业层、管理层责任;对整治过程中发现重大质量隐患的人员进行重奖快奖,奖惩并施,有力督促各级人员严格落实春鉴工作职责,确保春鉴机车质量。

  此外,鹰潭机务段对上线机车定期开展“复诊复查”,充分利用添乘检查及机车车载、入库检测诊断数据,精准摸排机车质量状态,检验整修标准落实情况,坚决守好机车质量防线,助力货运增量、客运提质,确保运输组织安全畅通有序。(文 胡建刚 邹维 吕宇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