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2023江西文艺热点发布会举行
2024-01-28 14:3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钟薇责编:尹红燕

  1月26日,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江西日报社副刊部在省文联举行2023江西文艺热点发布会。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旅厅、江西省广播电视局、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江西文演集团、江西电影集团等宣传文化单位同志,江西省文联所属协会部门负责人,江西省评协主席团成员等参加。中国评协副主席,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面向社会、各有关单位广泛征集年度文艺热点的基础上,文艺评论家们经过认真遴选,推荐出江西诗派系列活动、“江西造”红色题材影视作品央视热播、时隔八年再获梅花奖“赣鄱好戏”连台、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暨首届客家民俗文化艺术节、“江西省文艺创作奖”创设、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首次亮相江西、“幸福江西舞起来”中国舞协环境舞蹈展演、天瑞说符三获“中国科幻最高奖”——江西网文赣军强势崛起、原创交响组曲《江西组曲》九个年度文艺热点,现场以视频短片形式正式发布揭晓。

  会上,江西电影集团、省美协等单位同志围绕文艺热点交流分享创作经验和台前幕后的故事,活动主办方及文艺评论家介绍活动开展、热点遴选等情况。

  叶青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江西文艺重点作品、重大活动和热点现象,感谢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他寄语全省文艺评论工作者继续坚守审美理想、坚守独立价值,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鉴赏作品,在推动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号召全省广大文艺家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气象,将“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万千气象、发时代先声,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倾情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西声音、以文艺之声展现赣鄱魅力!

  年度江西文艺热点发布活动是由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江西日报社副刊部共同主办的专业性推选活动。每年元月,主办单位组织知名文艺评论家对上一年度本省文艺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文艺作品、开展的重要活动、出现的热点现象进行推荐和评选,并对最终推选出的年度文艺热点进行发布。该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引导、价值评判,让文艺评论更有效地抵达文艺现场,为江西省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搭建宣推平台,引发更多社会关注,为江西文艺繁荣发展鼓与呼。

  与会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发布会后纷纷表示,将紧扣“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牢记嘱托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新的一年,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推动文化创新创造、提升江西文化美誉度影响力上勇担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张震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