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春暖童心 爱心筑梦——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公益“互动课堂”侧记
2023-02-22 17:2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

  在赣州市宁都县东山坝镇中心小学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是建设银行赣州市分行连续第6年开展“互动课堂”系列公益活动,为山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传递建设银行公益的温暖和力量。

  宁都县位于赣州市北部,是原中央苏区核心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东山坝镇中心小学距离县城34公里,位于东山坝镇溪边村,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是该镇唯一的一所小学。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该校有200余名学生在校住宿,绝大多数学生的家长都在外打工,孩子们强烈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互动课堂’的老师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给大家讲解一些金融知识……”建设银行赣州兴商支行副行长刘鸿艳结合身边的故事,给孩子们讲起了拒赌反诈的金融知识。

春暖童心 爱心筑梦——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公益“互动课堂”侧记_fororder_图片1

授课现场 供图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

  “刘阿姨讲课真有趣,回家我就要告诉爷爷奶奶,不能乱点手机上的短信,不能相信中奖的信息,更不能把验证码告诉别人……”一下课,孩子们把刘鸿艳围得水泄不通,你一言我一语地欢呼起来。

  “一看到这里的孩子,就让我回忆起自己的经历。我的母亲在我4岁那年去世了,我能深刻体会到母爱在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刘鸿艳眼含热泪,“听说市分行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我就主动报名参加,希望通过自己的授课,能让孩子们学有所获,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与美好。”

  1月29日,“刘鸿艳”普惠金融工作室在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正式成立,这是该行首个以员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旨在提供更加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让更多的金融活水精准地浇灌到赣鄱革命老区的沃土上。这次公益活动,为“刘鸿艳”普惠金融工作室践行社会责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落脚点。

  很多人看来,山区小学的孩子们和拒赌反诈相距甚远,也正是因为如此,相关金融知识在山区远远没有被普及。所幸的是,借助建设银行与山区孩子间搭建的爱心桥梁,越来越多的客户和机构也愿意参与其中,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

  “你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来自赣州远陆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的曾免强总经理激动地用宁都话对孩子们说道。他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宁都人,在建设银行的金融支持下,物流运输发展得不错。得知建设银行要组织此次公益活动时,我告诉刘行长无论如何都要让我参加。今天,我们三兄弟一起来到这里,亲手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为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出点微薄之力。”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2022年,江西首个“希望工程建设银行五室公益项目”在宁都县东山坝镇中心小学正式揭牌落成。该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推出,建设银行捐赠款项9.3万元,支持学校的科学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体育教室和德育教室(少先队活动室)“五室”建设,帮助升级提质教育设施,助推乡村教育振兴,解决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求。

春暖童心 爱心筑梦——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公益“互动课堂”侧记_fororder_图片2

孩子们创作的作品 供图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

  看完孩子们在操场上的鼓号表演,建设银行赣州市分行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朱瑜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互动课堂’公益活动了,总行捐建的‘建设银行五室’,让学校的教学用具更加丰富多样,更多的科学、体育、音乐等活动在学校开展起来,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

  “建设银行五室”添置的设施包括音乐器材、运动器械、美术材料、电脑等设备,品类多样,一应俱全。“随着建设银行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体育教室的建成,我们可以更好地开展特色教学课程,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活力和天赋。”东山坝镇中心小学彭先悟校长感激地对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说。

  6年来,建设银行赣州市分行每年都坚持开展“互动课堂”公益活动,已累计服务留守儿童600余人。这只是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

  用心传递希望,用爱点亮梦想。近年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始终坚持“带着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着机构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助他、开放、共享”的公益文化理念,坚持新金融的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唤起员工、社会公众和客户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公益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普罗大众传递金融的暖意。(文 刘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