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江西省公安厅通报打击假冒伪劣犯罪工作情况
2023-03-19 16:5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3月17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工作情况,并公布典型案例。据悉,2022年,省公安厅共立案侦办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967起,破部督案件10起,破省督案件74起。

江西省公安厅通报打击假冒伪劣犯罪工作情况_fororder_111

发布会现场 供图 江西省公安厅

  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政委赵榆江介绍,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消费领域犯罪活动,先后部署“昆仑”“剑网”“飓风”“和谐2022”“百日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

  2022年3月,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食药环侦部门按照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统一部署,成功侦破“11·09”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打印机碳粉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现场查扣假冒8种国际知名品牌打印机碳粉盒2万余件,货值达1000余万元。

江西省公安厅通报打击假冒伪劣犯罪工作情况_fororder_222

“11·09”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打印机碳粉盒案执法现场 供图 江西省公安厅

  同年3月底,抚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市烟草专卖局移交线索,侦破一起特大假冒电子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人,捣毁犯罪窝点5处,查获假冒伪劣电子烟13万余支和一批生产原料、设备等,总计货值2000余万,彻底斩断了一条购、产、运、销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一体化黑色产业链。

  抚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章卫表示,该案的成功侦破切实维护了本土企业的合法权益,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达到了“破一案、挖一串、打击一起、净化一方”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江西省公安厅将加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作为全局性中心工作,成立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贯彻落实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从惠民利企、打击整治、执法协作多个方面指导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

  围绕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服务企业创新创造动力,严打侵犯商标权、侵犯著作权、侵犯商业秘密等违法犯罪,2022年省公安厅共立案侦办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侵犯商标权案件185起,侵犯著作权案件28起,侵犯商业秘密案件3起。

  2022年8月,九江市永修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根据线索摸排,成功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现场查扣假冒知名品牌羽毛球拍5000余支、假冒商标标识5万余个以及喷漆、穿线等制假设备7台,涉案金额达450余万元。

江西省公安厅通报打击假冒伪劣犯罪工作情况_fororder_333

九江市永修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执法现场 供图 江西省公安厅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将持续推进“昆仑行动”“三大专项行动”“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合作,推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规范消费市场、促进消费繁荣、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钟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