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登场皆为英雄 寻味南昌美食】春风又绿青山 寻味再遇江南
2023-12-04 17:2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震寰责编:尹红燕

  11月30日,“登场皆为英雄 寻味南昌美食”南昌旅游名菜、名点、名店宣传推广活动暨南昌旅游名菜、南昌特色餐饮旅游饭店评选活动之南昌旅游美食探店打卡活动的最后一天,A组打卡团走进南昌市青山湖区,从街边小店到高档餐厅,一路感受青山湖旅游美食魅力。

  青山湖区因湖而得名,打造了“候鸟天堂、生态美区”“强镇名村、创新大区”“城东门户、高铁新区”三张旅游名片。走进青山湖,一幅美轮美奂的天然画卷呈现出绿色生态的城市底色,青山湖、艾溪湖、天香园等一批风景优美的城市“绿肺”,净化了城市生态,也吸引了几十万羽候鸟在此栖息。走进青山湖,一座座老旧厂房经过创意改造,成为江西省工业旅游的一张张靓丽名片,699文化创意产业园实现了由废弃国企到城市地标的华美转变,方大特钢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赋予工业旅游和钢铁文化“创造”的全新内涵。

  活动当天,打卡团第一站来到兴茂蟹脚总店,这是一家开了近19年的老店,店面不大,墙上挂着几张老照片,彰显着地地道道的南昌特色。2005年,一家名叫乡下土鸡活鱼烧菜馆的小饭店开张,老板兼厨师余新茂用一碗蟹脚打出了饭店的招牌。“我们不断摸索,越来越多人口口相传,一问蟹脚去哪吃,就想到我们店,名声渐渐传开来了,后来改名为‘兴茂蟹脚’。”余新茂说道。

【登场皆为英雄 寻味南昌美食】春风又绿青山 寻味再遇江南_fororder_181

兴茂蟹脚老板兼厨师余新茂正在上菜 摄影 魏杰

  店内的招牌菜自然是兴茂蟹脚,蟹脚一上桌,饱满的色泽和鲜香的气味勾起了打卡团成员们的食欲。镜头推近,每一只蟹脚裹着汤汁,均匀分布着饱满的橙黄色,尝一口,鲜香咸辣的口感在口中绽放,蟹肉新鲜嫩滑,吮吸时汤汁浓郁,每一口都有滋有味。打卡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尝一口兴茂蟹脚,是很久都忘不了的味道。

  “除了蟹脚,还有红烧土鸡、鲜虾花甲、纸包鹌鹑等都是店内的特色,我们选用最新鲜的食材,用十年如一日的味道,带大家寻找关于南昌的舌尖记忆。”谈起做菜,平时寡言的余新茂侃侃而谈。

【登场皆为英雄 寻味南昌美食】春风又绿青山 寻味再遇江南_fororder_182

打卡团在春风十里花房餐厅拍照打卡 摄影 魏杰

  走进春风十里花房餐厅,仿佛走进了一座花园,阵阵春风穿过寒冬拂面而来,可以想象春天百花齐放时的美景。店内二楼别有洞天,露天的空中花房被绿意围绕,在此喝上一杯下午茶,偷得浮生半日闲。

  春风十里花房餐厅位于原江西华安针织总厂的一座老厂房,2016年,在尽量保持原有结构和墙面的基础上,春风十里装修开业,店面大部分保留了旧厂房风格,老式红砖房透露着复古的怀旧味道。在春风十里,往日的旧时光如花般迎春盛开,焕发了新生。

【登场皆为英雄 寻味南昌美食】春风又绿青山 寻味再遇江南_fororder_183

春风十里花房餐厅后厨 摄影 魏杰

  这家花团锦簇的餐厅,既有馥郁芳香,也有舌尖美味,视觉和味觉在此得到了双重体验。餐厅后厨,大火被厨师驯服,烹饪着滋补羊汤、扎林湖鱼头、咖喱海鲜锅、春风富贵鸭等一道道美味。其中一道滋补羊汤,羊汤中加入了鱼肉,鱼肉和羊肉的鲜香完美融合,汇成了一道“鱼羊鲜”,打卡团成员们品尝过后纷纷称赞。

【登场皆为英雄 寻味南昌美食】春风又绿青山 寻味再遇江南_fororder_184

打卡团品尝美食 摄影 魏杰

  此次南昌旅游美食探店打卡活动,将青山湖的秀美风光和舌尖美味,融合成一曲余味悠长的文旅篇章,通过媒体代表、网红达人的镜头,吸引更多游客“自远方来”,沉醉在青山湖的美味中“不亦乐乎”。(文/图 钟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