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南昌市新建区:多举措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2023-12-05 16:2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钟薇责编:尹红燕

  “有的单位党组织‘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整改责任未明确;有的问题整改期限模糊,未明确具体时限;有的整改举措不细不实,操作性不强……”日前,南昌市新建区召开第四轮巡察整改联席会议,会上,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一针见血地指出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南昌市新建区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强化闭环管理,建立督导工作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做深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该区盯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出台区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听取审议巡察情况汇报时,直接点人点事点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处置意见,列出责任清单;同时,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巡察发现问题“双反馈”“提示函”等机制,自上而下拧紧责任链条,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该区建立巡察整改联席会议制度,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宣传、巡察机构等部门协同,定期听取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全程指导巡察整改工作,并建立“四方联审”机制,对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开展联合审核,确保整改不变形、不走样。

  在此基础上,该区对巡察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开展“清单式”调研督导,建立调研督导“责任单”,明确9项检查要点、34条检查事项和对应的检查方式,实现督导标准量化细化,确保问题整改件件落实、清仓见底。截至目前,该区已对8个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成果运用情况进行督导,提出意见建议63条。

  此外,在集中整改阶段结束后,该区采取“逐一通过”的方式,开展整改质效评估,确定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质效;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制度执行不力,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新建区将探索‘巡察整改+专项整治’成果运用模式,集中整治巡察发现的行业性、普遍性问题,动真格、见真效,全面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该区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姜钦祺 谈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