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滕王阁邀您迎春游园暨北园开放活动2月4日举行
2024-01-24 14:05:20来源:南昌新闻网编辑:钟薇责编:尹红燕

滕王阁邀您迎春游园暨北园开放活动2月4日举行

  1月23日上午,滕王阁旅游区北园开放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滕王阁旅游区北扩民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工程第一阶段将于春节前完成并对外开放,整体项目将在2024年底完成。

  2024年2月4日,还将举办滕王阁邀您迎春游园暨北园开放活动。

都有哪些精彩内容?

最新“剧透”来了

↓↓

章江晓渡再现 滕王阁北园开放活动来袭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滕王阁是南昌人民的骄傲,也是这座英雄城的荣耀,更是南昌千年文脉的见证。

  2023年,南昌文旅强势“出圈”,成为“新晋网红城市”和“2023年中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必去城市”。

  滕王阁旅游区乘此东风,迎来了年度第400万名游客,创下了历史新高。

  为提高对南昌历史文化的认知和关注,带动旅游经济、推动南昌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决定开放滕王阁旅游区北园,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并定于2024年2月4日在滕王阁旅游区举办滕王阁邀您迎春游园暨北园开放活动,活动包括开放畅游仪式、迎春诵序仪式、迎春游园活动等环节。

  据了解,北园作为滕王阁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独具唐风宋韵特色的园林景观。活动期间,整个北园都将上演国潮演艺、民俗表演、NPC演艺互动,同时,还将设置“春来福到”迎春市集,市集内包含了省内外各地的民俗非遗文创产品,营造喜庆热闹的迎春氛围。

  江西南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旭表示,当前,滕王阁旅游区北扩民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工程第一阶段将于春节前完成并对外开放,整体项目将在2024年底完成。项目统筹港口还建、步道联通、景观营造,将打通滨江步道,联通景区与老城,市民和游客可以更便捷地抵达赣江水岸,真切地感受到赣江之美和南昌的现代都市气质。

  滕王阁北园开放后,景区将重新定义景区收费区域,为市民游客畅游滕王阁、亲近赣江岸提供更多便利。

  同时,“豫章十景”之一的章江晓渡,也将划为开放园林范围,这一千古传颂的景点将以全新的面貌再现赣江之滨。

  太期待了!

  千人诵序即日起可在“洪观新闻”等网络平台报名

  活动前,滕王阁旅游区将通过“洪观新闻”客户端、“洪观新闻”微信公众号、南昌晚报微信公众号及滕王阁旅游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抽取3000名市民游客朋友参与当天滕王阁主阁广场的千人诵序活动。

  长按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滕王阁邀您迎春游园暨北园开放活动2月4日举行

  南昌日报社总编助理李全荣介绍,参与者只需经过一个简单的答题测试,答对者即可获得抽奖资格。抽奖将以刮刮卡的形式进行,参与者刮开刮刮卡即可获知自己是否中奖,中奖者需填写相关的个人信息。活动截止日为1月28日,第二天将通过短信的方式,再次提醒中奖的朋友及时参与活动。

  抽中的朋友除了可以免费登阁,还有机会获得四重好礼。

  ①第一重礼抽中即可得;

  ②第二重礼则在迎春诵序仪式环节,齐诵《滕王阁序》时主阁广场地砖上将有该序全文,如果选中了当天的幸运汉字,会发放第二重礼;

  ③此外,市民游客朋友在游园过程中,还可与数十位江西人杰NPC人物互动对诗集章,集章达到数量要求的朋友可获得第三重礼;

  ④同时,身着古装的朋友们还可再额外领取第四重礼。

  多种旅游资源互动打造“长红”南昌

  作为“城市会客厅”,滕王阁是南昌,也是江西对外展示的一张文化名片,一直以来广受市民游客的关注,也是游客来南昌“打卡”的首选之地。

  为推动南昌发展城市旅游,建设全省旅游中心城市和国内重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四级调研员邓穆超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滕王阁北园开放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推动滕王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服务品质,引领全市景区景点转型升级;推进滕王阁与周边景区、街区连片发展,打造“滕王阁——万寿宫——绳金塔”核心文旅商圈、城市时尚文旅休闲街区和文旅消费集聚区,实现“城市会客厅”与“市民会客厅”的联动;通过完善旅游要素、厚植文化元素,串联八一大道、中山路、胜利路、珠宝街、大士院、八一大桥、一江两岸等等,打造数条城市漫行精品线路;

  同时,通过开展优秀旅游服务体验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旅游软环境,高水平举办“艺术季”“时尚季”“消费季”“美食季”以及八一广场升旗、烟花晚会、音乐节等大型文旅活动,策划实施“南昌邀您来过年”等系列主题活动,让每一位来南昌的游客充满愉悦感、归属感、获得感,形成立体多彩的城市旅游格局,走出一路网红、一路长红的南昌文旅发展路径,焕发新时代英雄城的全新魅力。

  周边配套设施、交通整体提升改造稳步推进

  东湖区将以滕王阁北园开放为契机,统筹做好滕王阁旅游区北扩民生工程中涉及东湖相关工作,充分掌握周边历史风貌、人文地缘和百姓诉求,推动滕王阁周边景区、街区、商圈、美食街区综合功能实现新提升、环境呈现新变化,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高质量休闲空间。

  据东湖区副区长江珊介绍,目前正在实施大士院半步街提升改造工程,胜利路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还将规划打造榕门路等历史文化街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同时东湖区也在规划城市休闲旅游步行线路,串联城市重要景观节点推出城市旅游步行精品路线。

为避免游客在滕王阁旅游区游玩时

遇到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潘丽萍表示,

我市将全面优化周边交通设施。

具体包括哪些?

一起来了解!

  优化滕王阁景区周边路网,便捷出行,对抚河北路叠山路口进行渠化改造,设置右转专用道、增设一股直行车道;增设警告标志、振动标线、反光道钉、警示灯等设施;在该路口增设东西方向行人过街横道,改造后游客可直接从叠山路横穿抚河北路进入滕王阁景区;强化“线上+线下”信息提示,全力引导。

  南昌交警联合滕王阁管理处制作了景区周边停车场引导二维码卡片,在景区内部停车场饱和时,通过发放引导卡片、喇叭播报和摆放引导牌等方式提示驾驶员到就近停车场停放,避免长时间绕路等候。

  同时,南昌交警将与百度、高德等导航服务企业紧密联动,及时发布拥堵预警提示和景区周边停车指引,方便游客选择最佳出行线路。同时做好景区周边道路常态化管理,显性用警。南昌交警建立了滕王阁景区周边停车场线上联系群,停车资源信息共享,剩余车位信息及时互通。此外,南昌交警制定了景区大客流疏导管控预案,将根据景区周边道路流量情况,科学调度梯队备勤警力。

  2月4日,一起相约南昌,打卡滕王阁。(洪观新闻记者 欧阳雨婷/文 刘铭/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