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南昌航空大学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024-03-01 17:3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震寰责编:尹红燕

  近日,南昌航空大学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李德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卢超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南昌航空大学2024年工作务虚会现场 摄影 李言金

  会上,校领导依次报告了分管领域2024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及相关举措。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航空制造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分别就2024年工作思路及规划、“双一流”学科建设、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以及申博等工作进行汇报。

  在总结讲话中,李德平从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党建示范、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在充分肯定学校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他还指出了学校在项目、平台、奖项等方面存在不足,并提出新要求、新期待。

  李德平指出,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尤其是江西社会发展新需求,学校要坚定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产教融合的发展战略,坚持组建大团队、构建大平台、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的建设思路,以再创一流的雄心和志气、特色兴校的理念和思想、弯道超车的举措和办法、有显示度的服务和贡献、大抓落实的担当和干劲,圆满完成“十四五”各项任务,并力争在“十五五”期间再攀新的发展高峰。

  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李德平提出,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双融双育”,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平台建设,着重谋划国家级平台,在国家实验室、国防重点实验室、航空国防平台等方向有针对性地发力,推动学校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培育重大研发项目,围绕国家实验室技术需求谋划重大项目;在军工项目上要有质的提升,在国家基金项目上要有量的变化;要继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努力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不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并推动横向科研经费增长。四是要加强重大人才引育,建立人才高地,通过组建杰出人才、学科领军人才、学科方向带头人、优秀青年人才的人才梯队,把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得更实、更快、更高效。五是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要实施重大成果培育计划,要确立目标,制定详细计划,建立合作机制,加强资源投入,最终力争实现重点突破。

  卢超表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及时传达、消化吸收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内涵发展,持续在人才引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条件保障,为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更大的南航贡献。(文 龙莉 李梦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