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上饶市广丰区正党风优政风增进群众福祉
2022-10-12 14:11:25来源:江西日报编辑:刘华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聚焦民生领域 强化系统治理 广丰区正党风优政风增进群众福祉

  “今年孩子入学报名是网上填报,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审核进展到哪个环节……整个过程一清二楚。”近日,谈起自家孩子开学报名事宜,上饶市广丰区丰溪街道卧龙城小区居民刘女士连声称赞。今年,该区依托“赣政通”平台构建“就学一件事”联办体系,将全体新生报名信息与户籍、房产、工商营业执照等数据系统全面对接,层层审核把关并全程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扛牢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该区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进一步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等,全力构建完备的责任体系,为各级责任主体落实责任提供了考核表和问责尺。坚持以上率下,区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职尽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对全区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企事业单位等单位的101名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督促领导干部争做勤廉表率。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目前已开展两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29条。积极做深做实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工作,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强化系统治理,织密制度笼子。该区聚焦教育、司法、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农民建房等重点领域,形成十二个专题工作方案,逐一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推行“阳光招生”“阳光采购”、联审联批等机制,着力从制度层面加强监管、约束权力。强化执纪监督,着力坚决纠正和查处违规建房、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53件,其中立案1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7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深化作风建设,擦亮服务品牌。该区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日常现实表现档案,全过程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积极推进“一年两次考核”工作机制,结合年度考核、半年考核、专项考核、党委推荐等“六个结合”,对干部一贯表现“精准画像”。探索推行“1+3”政治素质精准考察法,推行干部考察进社区、进家庭,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擦亮“党建+网格+微小事”、党员精准联户等服务品牌,推动党员服务群众“全时通”“零距离”。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开展社区便民接待日活动300余场次,解决问题620多个;全面开展党员精准联户工作,3224名党员共联户8140余户家庭,帮助群众解决诉求和困难3400多个,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江西日报上饶讯 记者张弛、余燕 通讯员徐卫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