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萍乡市芦溪县:“三稳”“三优”有温度 助力发展有力度
2022-10-12 14:11:11来源:江西日报编辑:刘华责编:尹红燕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萍乡市芦溪县人民法院从稳定社会、稳定家庭、稳定民心“三稳”出发,做好优化理念、优化模式、优化服务“三优”工作,着眼为创业者和中小企业解困帮扶。这一服务和保障营商环境的“芦溪模式”,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三稳”有温度 用情服务出成效

  26件教培纠纷得到实质化解,其中19位家长选择一次性付清的折扣价,7位家长选择分期支付。近日,芦溪法院执结了一批教培纠纷案件,给予了创业者黄某一定的帮扶,同时实现了社会稳定、群众满意,是该院稳定社会、稳定家庭、稳定民心“三稳”工作理念的成效之一 。

  “司法为民,要落实在行动上。”芦溪法院院长聂奇表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芦溪法院党组紧贴企业司法需求,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总体实施方案》《为电瓷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个制度,成效显著。

  该县某出口电瓷有限公司,近年因经营不善财产已进入拍卖程序。除去已起诉案件,还拖欠30多位当事人货款等高达800万元。芦溪法院审查发现,案件情况较为明晰,若走诉中程序,既增加当事人的诉累,又加长了案件办理时间。于是从“三稳”角度出发,开展诉前调解,双方很快达成一致,签署了调解协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双“一号工程”,芦溪法院围绕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调解工作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诉前高效调解了一大批货款及借贷纠纷案件。

  “三优”有力度 创新服务助发展

  今年4月,芦溪法院在芦溪县工业园、电瓷商会、金融机构等相关职能部门,创新设立了先锋服务站,建立了“一法官一重点企业”挂点联系制度。该制度创建以来,该院对挂点的全县27家重点企业开展了57次走访活动,为企业化解纠纷矛盾500余起,现场征集企业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13条。这是芦溪法院服务营商环境,做好优化理念、优化模式、优化服务“三优”工作的缩影。

  为尽快化解涉企纠纷,芦溪法院创新服务,打造了“三协调”诉前纠纷化解机制,推出了“绿色立案”通道,创建了“繁简分流、简案快办”的快速审理模式。其中“三协调”机制,是芦溪法院为强化诉前纠纷化解创新推出的一项重要机制,即与金融机构及其监管部门沟通协调,推进金融纠纷专业诉前调解;与工商联、商会等强化协商协调,推进涉中小企业纠纷快速多元化解;与劳动、物业等重点领域加强联系协调,推进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诉前调解。

  近三年来,芦溪法院妥善处置了14家僵尸企业,执行到位金额超亿元,为480余名职工和农民工执行到位工资和社保费用累计超1400万余元。(李井红 陈翩翩 谢智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