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实现提速提质提效
2023-02-01 17:4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2022年,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取得可喜成效,得到国家林草局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宣教中心在加快成果产出速度、增加科技惠民广度、加大成果转化力度等三个维度上精准发力,实现科技推广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探索联合科技攻关,成果产出有速度。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宣教中心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出台管理办法、明确4个创新小组,联合南京林大、省林科院等团队,聚焦良种(新品种)引进、试验、自主创制等方向开展科技攻关,目前有在建科技项目16项,资助经费超过1000万元。在创新成果产出上,该中心完成单位提出地方良种认定申请、参与获批认定地方良种5个,主持起草地方标准4项,完成单位在CSCD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篇,获江西林业科技奖4项、一名同志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打造科技服务平台,科技惠民有广度。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宣教中心基本完成“江西林技通”平台二期建设,平台下载量已达到11.99万余次,累计发布林科资讯1024条、收录政策法规187部、良种良法4151项、典型示范177个,上线技术视频774部、总时长约2.46万分钟,建立推广专家智库并纳入176名专家,林农通过手机即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林业政策、询问林业专家、直播观看或回看技术视频。依托该平台,江西全年直播省内培训9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11期、在线人数达1270万人次,同时,在央视频、抖音、快手和腾讯视频等四个平台累计投放作品700余条,全网播放量突破4000万人次。

  以点带线,以线促面,成果转化有力度。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宣教中心以铜鼓黄精产业塑“点”,筑牢“主阵地”,获批2023年省科技厅中央引导地方发展专项乡村振兴项目、参与获批科技部国家重大科技03专项、实施林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项,直接建成示范基地2000余亩;以推广体系穿“线”,做强“生力军”,全年争取中央财政资金500万元、支持13家基层推广站(所)实施2022年推广机构建设项目,提升硬件条件,举办5期培训班,以推广员为主体、累计培训近650人次,提升软件实力;以推广项目构“面”,做实“主抓手”,全年新立项科技推广示范项目54个,完成验收中财林业科技推广项目19 个、良种良法推广示范项目31个,共推广良种(或新品种等)62个。(文 张桧 钟南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