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南昌经开区用心用情托起百姓“安居梦”
2023-02-02 17:57:55来源:南昌日报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南昌经开区用心用情托起百姓“安居梦” 去年分配安置房项目8个 总套数7082套

  新年住新房,生活幸福长。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紧盯目标、自我加压,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抓管理、抓进度,不仅圆了群众的“安居梦”,更暖了群众的“心”房。

  春节前夕,蛟桥村蛟桥花园分房现场人头攒动,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表达着即将乔迁新居的激动。“拿到钥匙之后就准备装修吗?”“你抽到了几楼?”大家议论纷纷。居民陈东生说:“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将拥有一套自己满意的新房了,真是开年大吉,对于明年的生活我更加充满了期待。”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与分配工作,群众的安居梦正在逐步实现。2022年共分配安置房项目8个,总套数7082套;加速推进14个安置房项目,竣备交付项目3个,总套数2814套;完工项目4个,总套数2894套;全面封顶项目6个,总套数9823套。

  在青岚村,像陈东生一样憧憬住进或者即将住进安置小区的村民不在少数。春节期间,村民王征来到自己正在装修的新房看装修进程,无论是楼层、户型还是小区的整体环境,他都十分满意。

  “非常满意,我们家分了三套,离得都不远,目前这一套是加急装修想给老人住,拿到钥匙之后就立即启动了装修工程,就是想让家人们早点住上楼房,体会这种满满的幸福。”王征说。

  2022年12月,随着青岚花园安置房的分配,第一批征迁户共计116户拿到了钥匙,由自建房搬进了小区楼房。

  分房、装修有条不紊,而对于真正住进新家的居民来说,更是一种别样体验。蛟桥街道赤府村的李凯赶在春节前,搬进了赤府花园小区居住。为了装点新春的喜庆氛围,他将提前买好的窗花、福字等装饰一一贴好,一大家子欢聚一堂,吃着年货,聊着开心的事,日子红红火火。

  “这几年一直在外务工,现在可以住进宽敞明亮的大房子,真是很幸福!我准备今年就留在本地发展,相信以后,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有盼头、有奔头!”李凯爽朗的笑声在新房子里荡漾开来。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托起百姓“安居梦”,筑就民生“幸福巢”。2023年,南昌经开区将继续“大干快上”做好安置房建设及后续管理服务工作,着力打造优质居住环境,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南昌日报记者 万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