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南昌:学子归巢 筑梦家乡
2023-02-10 11:41:10来源:江西日报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南昌开展返乡学子“五个一”对接活动,发出回乡就业创业邀请——学子归巢 筑梦家乡

学子归巢 筑梦家乡_fororder_学子归巢

南昌高新区组织返乡学子参观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图片由南昌市人社局提供)

  近日,就读于南昌大学的南昌籍学子周亮在南昌市东湖区举办的返乡学子专场招聘会上顺利与双胞胎集团签约。“春节前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唤赣籍学子归巢,盼共同筑梦南昌——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后,决心留昌就业。”周亮说,“好几个在外地读书的同学也被南昌的人才政策吸引,我们都想留在家乡。”

  今年1月中旬以来,南昌市聚焦返乡学子,开展了“推送一条活动信息、发放一封推介书信、走访一轮学子家庭、举办一场专场招聘、召开一次交流座谈”“五个一”对接活动,让学子爱上家乡、留在家乡、建设家乡。

  33.78万条推送活动信息、2.53万封推介书信、3.45万个招聘岗位……英雄城南昌,正以求贤若渴的诚心和让人才如鱼得水的信心,释放出以人才引领发展的强烈信号。

  入户走访向学子发出回乡邀约

  春节前,家住进贤县青岚小区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返乡学子徐申展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进贤县主要负责人上门为徐申展详细介绍了该县的产业优势、经济实力、发展潜力和人才政策,诚邀徐申展留昌就业创业。

  “既意外又惊喜,家乡的引才诚意满满。”徐申展动容地说,“一系列暖心政策让我真正感受到在南昌人才发展有舞台、人才安居有保障、人才身边有服务。”他盼望自己能够早日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建设挑梁扛柱,在南昌这片热土安居乐业。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春节前后,各县(区)委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走访返乡学子家庭,为他们面对面介绍家乡发展变化、解读“人才10条”政策、宣讲产业优势和宜居环境,发出回乡就业创业的邀请,让返乡学子们深刻感受到南昌市的引才决心和爱才诚意。

  “入户走访就是要以乡情为媒,以发展为要,传递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亲切关怀,激发学子留昌就业创业的热情,同时也要面对面、点对点地听取返乡大学生关于创业就业的期望和诉求,坚定他们留昌发展的信心。”南昌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徐贞科说。截至2月6日,全市已重点走访2.32万户学子家庭。

  招聘活动让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

  “你们公司提出的岗位要求,我都符合。”“你们公司工资待遇如何?”……2月1日,东湖区返乡学子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不少求职者来到招聘单位前,咨询相关信息,遇上满意的岗位立即投递简历、填写联系方式。

  为了提升活动成效,便于求职者与企业精准对接、深入沟通,东湖区特地开通了两台“新春送岗直通车”,吸引大批学子走进现场面试间,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面试交流。

  “我马上就要毕业了,正在为工作发愁,没想到今天在这里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这样的活动特别接地气、暖民心。”返乡学子邓瑨轶经过再三衡量,最终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达成就业协议。

  据了解,春节期间,南昌市针对返乡学子,持续举办了55场招聘活动,落实意向签约1926人。为做到精准引才,市、县(区)人社部门结合前期摸排的学子专业信息,精心筛选出与其专业契合度高的招聘岗位3.45万个。同时,进一步延伸招聘地点,在商业综合体、乡镇(街道)开展了企业宣讲、送岗下乡等招聘活动。

  实地参观让学子沉浸式感受家乡

  “把交流会办成脱口秀,太酷了!”1月中旬,南昌市西湖区创新使用“一支麦”脱口秀剧场的形式,在万寿宫文化街区召开“梦想启航·才聚西湖”百名学子见面交流会,令在场学子频频点赞。

  据悉,春节前后,全市共召开150场返乡学子座谈交流会,生动宣传推介南昌,诚邀返乡学子投身家乡建设。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等县区还积极组织返乡学子到重点企业参观游学,以沉浸式畅游推介南昌的产业优势。

  清新的园区环境、大气的办公场所、整洁的人才公寓……在高新区返乡学子“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区情考察活动上,返乡学子来到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感受到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南昌市红谷滩区人社局组织返乡学子参观走访了南昌雍措科技有限公司、WISZONE味粽创客空间等学子感兴趣的优质项目企业,并举办了VR科创、智慧农业、数字信息等参观活动,通过宣讲解读就业政策、带领学子“初探”职场,吸引学子留昌就业创业。(江西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侯艺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