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多措并举实现良好开局
2023-03-03 18:0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2023年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通过深入开展“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抓实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精准迅速传达中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在打好春运攻坚战的基础上锚定目标、精心谋划、迅速行动,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层层推进,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实现良好开局。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多措并举实现良好开局_fororder_图片1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工作人员作业场景 摄影 胡建刚

  抓好客车开行 旅客发送量同比大幅增长

  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复苏,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客流呈现爆发式增长。该所灵活精准制定“一日一图”,抓好临客加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对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开行文电、调度命令管理,相关调度室分工种精细编制本专业临客开行计划,把好列车径路、车底接续、机车换挂等关键环节;花大力气维护好重点车站的站车秩序,对南昌(西)、福州(南)、厦门(北)等主要客运车站,根据车底进出、列车集中到发情况分时段重点盯控股道运用、空车底回送、车底存放等调度组织工作,确保站车秩序正常;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合理运用车辆,做好车底套用计划,细化相关措施,积极应对已开行列车的临时加挂、减编工作。今年1-2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旅客发送量达3257.6万人,同比增长379.3万人,增幅13.2%,其中1月28日旅客发送量达96.4万人,为近三年单日最好成绩。

  按照“有货必装、以卸保装”工作思路 装卸车数量大幅增长

  该所克服春运临客加开、运行能力压缩等困难,根据货运市场变化不断优化配空方案,按车种车型需求精准配空,做到方案最优、距离最短、速度最快,优先满足主要钢电厂、港口用车需求;重点抓好电煤运输,打通民生通道,按照“五优先”原则保证电煤的装卸车组织,满足了人民群众用电和企业生产需要。今年前两个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均装4167车,同比增长84车,增幅2.1%,其中2月22日至28日连续7天装车超5000车;日均卸6360车,同比增长428车,增幅7.2%,其中2月21日至28日连续8天卸车超7000车。

  抓好大宗商品运输 积极应对新增货源的运输组织

  今年以来,向塘铁路物流基地货运增量明显,大宗商品主要使用集装箱装车,商品涉及奶粉、纸巾、灯具、音箱、汽车等多个品类。该所积极与向塘车站联系,优化调车作业计划,增加调机取送批次,根据货物发送量及时增加劳力,保证重车卸得下、空车装得上。今年1-2月,该所完成装车10427车,同比增长3598车,增幅52.7%。

  坚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 货车周时创月度历史最好成绩

  该所加强货车周时全面预算管理,实行每日分析、每周通报、每月考核,形成“人人有压力、个个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凝聚了齐抓共管提高运输效率的合力;增加直达货物列车开行比重,统筹好编组站、区段站分工,减少了货车在技术站有调中转作业,加速列车放行;克服春运后施工增加和鹰厦线集中修影响,积极组流上线,提高列车工作计划兑现率。今年1-2月,货车周时完成2.09天,同比压缩0.10天,2月份完成2.07天,创月度历史最好成绩,其中2月4日完成1.85天,创单日历史最好成绩。(文 胡建刚 顾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