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卫生院:开春体检忙 上门送健康
2023-02-24 14:1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一开春,医生就上门为我们体检,让我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感觉特别幸福。”2月21日,赣州市赣县区梅街村76岁的黄大爷在家里接受医护人员健康体检时开心地说道。

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卫生院:开春体检忙 上门送健康_fororder_图片1

医护人员上门为村民体检 摄影 陈贻贵

  为扎实做好农村卫生健康服务项目,进一步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助推健康建设取得实效,自2月14日起,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15天的第一季度公共卫生服务系列活动。为使活动不走过场,该院组建了一支由公卫、医疗、检验、影像、中医理疗等科室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内15个行政村为3440名65岁以上老年人(含慢性病重点人群、留守老人、失能老人等)开展健康体检、个性化健教、送医送药等健康服务。

  这支穿着红马甲的小分队,每天坚持早上7点出发,不停地穿梭在农户家中,坚持晚上9点才收工回院,满负荷沉在村里为村民服务。

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卫生院:开春体检忙 上门送健康_fororder_图片2

医护人员指导村民用药 摄影 陈贻贵

  此次体检的项目包括血压、身高体重、彩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中医理疗等,医生有序地为老年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后,由医务人员带领老人进行一项项身体检查。体检医生一边认真仔细地询问老年人们的疾病史、细心检查老人身体,一边耐心地为老人进行讲解注意事项,并对老人饮食、生活提供健康指导;同时为每一位失能人群发放健康服务管理明白卡,为农村居家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普惠的服务。

  截至2月19日,医护人员下村体检总人数共707人(其中重点人群511人、普通人群196人),为老年人中医康复指导416人、健康教育317人、高危人群转诊3人、送医送药107人、发放健康服务管理明白卡510张。(文 刘仁钦 钟兆林 陈贻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