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2023年江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赣江新区启动
2023-05-24 15:4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婕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江西报道(记者 王朝中):5月23日上午,2023年江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昌赣江新区举办。今年的宣传周围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主题,进一步加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由江西省药监局主办、赣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主会场在线下启动的同时,视频展播南昌、萍乡、赣州、宜春、上饶5个分会场活动现场情况。省药监局副局长吴腮忠、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23年江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赣江新区启动_fororder_昨13-1

启动仪式现场

  2019年以来,江西省药监局按全国统一部署,每年5月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树立了“安全用妆”化妆品科普宣传品牌,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和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今年的宣传周是省药监局举办的第五届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江西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质量安全,事关万家。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牢牢站稳执政为民的根本立场,深刻把握最严监管的根本方法,始终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做好新时代化妆品监管工作。

  以为民之心凝聚共治合力,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安全用妆走近群众、融入生活、深入人心,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提升群众对化妆品的满意度认可度。以法治之道落实主体责任,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自觉适应化妆品法规新要求,积极解决企业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突出对化妆品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重点领域的监管,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防线。以创新之举促进产业发展,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主动融入长三角、对接大湾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接化妆品产业转移,引导培育品牌赣妆、功效特妆、生态美妆,推动江西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赣产美妆》《美来自于规范》宣传片,首家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训基地授牌;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发出行业自律倡议,组织8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公开承诺;江西皮肤病专科医院美容科主任李光针对日常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进行详细讲解。

  启动仪式还以视频“云参观”和现场参观的方式走进舒蕾产业园,展示化妆品研发、生产过程,督促企业提升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进产业创新发展。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持续至5月29日,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省级与市县联动、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等多种手段,为公众送去多样化的科普体验。宣传周期间,“5·25爱肤日”、网络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活动、生产企业开放活动、科普大讲堂活动、科普进校园进社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等重点活动将在各地陆续开展,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化妆品安全治理,强化化妆品安全各方责任,提高化妆品安全素养,营造化妆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部分地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有关同志,以及专家、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进行全程网上直播,线上点击量高达216.01万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