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滚动
烟花晚会迎新春 南昌邀您来过年
2024-01-19 17:2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震寰责编:尹红燕

  1月18日,“南昌邀您来过年”主题活动暨迎春烟花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以节兴市、以会聚客,南昌策划“南昌邀您来过年”90项精品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一场走向春天的邀约。

  迎春烟花将在赣江之心“老官洲”绽放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晚20时,南昌市将在赣江之心“老官洲”举行2024年迎春烟花晚会,晚会主题为“龙腾盛世 花开满江”。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锦绣山河”,重点展现祖国壮丽秀美的大好河山,以及南昌“一江十河串百湖”的优良生态格局;第二篇章“赣鄱欢歌”,重点展现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和英雄城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第三篇章“逐梦蓝图”,重点展现南昌按照“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奋力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的宏伟蓝图。整场晚会时长32分钟。

  相比以往的烟花晚会,本次烟花晚会增加了更多亮点,新增了从秋水广场往老官洲方向的两条通道燃放点,增加了高空礼花弹的数量,升级了每个篇章的主色调及特效烟花。此外,赣江东岸新洲文化广场新增了无人机表演的布点,东西两岸共计2400架无人机参与表演。

  “本次烟花晚会将上更新的‘制作’、造更优的‘场景’、展更大的‘气势’,打造更多‘南昌热度’‘南昌亮点’,向广大市民、游客立体展现一场视觉、听觉盛宴。”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局长万利平表示。

  探寻神秘“王万金” 多彩迎春活动燃动全城

  春节期间,南昌市将面向全国游客推出福运连连的“王万金”,万利平在发布时留下悬念:“‘王万金’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一个事件,等着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在南昌探寻发现。”

  为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滕王阁旅游区北扩民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工程第一阶段将于春节前完成并对外开放。滕王阁将举办系列活动,邀请广大朋友来共享千年楼阁的煌煌盛景。除此之外,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推出“千年侯国·九龙送福”主题活动,凤凰沟景区举办第十一届梅花节活动,安义古村群景区推出“来安义古村过个民俗年”活动,23项精品旅游活动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歌者归来”致敬经典巡回演唱会、“遇见经典·梦想依燃”南昌新年群星演唱会,延续2023年南昌演出市场的火热态势。原创民族歌剧《八一起义》将震撼首演,咏唱英雄城红色基因。春节期间,南昌既有“一支麦”脱口秀、封箱戏《生死十分钟》等新潮娱乐业态,也有“品茶韵·识昌南”——南昌采茶戏民间艺术汇演、青云谱·永修民间灯彩文化交流、“璀璨梨园”经典剧目展演等民俗传统活动,22项多样化的文化娱乐节目增添浓郁欢乐氛围。

  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和孺子书房“春节不打烊”,通过组织开展线上阅读、直播,以及非遗体验、阅读推广等主题活动,丰富春节期间文化产品供给,让市民就地就近过个“文化年”,29个精品展览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需求。

  感受南昌收“货”累累的烟火味

  春节期间,全市拟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重点在迎春花市、年货展销、服装换新、餐饮折扣、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促消费活动;同时围绕“春节团圆年夜饭”“春节逛吃好去处”等主题,向市民游客推送南昌春节美食地图和50多个夜经济打卡点。

  同时,南昌将组织“首届江西消博会年货节”“南昌迎春年货博览会”等大型年节展会,以及庙趣花灯会、扬子洲新春庙会、“祥龙迎春·赶个年味集”迎春集市等年货集市,让来昌、在昌过年的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充分感受南昌的热情与烟火气。(文 钟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